close

3IRON,是這部片子的英文名
中文翻成《空屋情人
老實說聽到這個片名,實在沒有啥子感覺,一點也不會想要去看他可是,當你點開片子,就會忍不住整個人被他拉進了電影故事裡。

聽說,有人把他跟蔡明亮拍的片子比,我沒有看過蔡明亮的電影所以我沒有辦法比較
男主角,我一直覺得他還滿明星臉的,第一眼看,會覺得很像吳克群,尤其是嘴巴的部分,也有點像像星光三班的黃靖倫,偶爾笑起來有一點點像。某幾個角度其實也有范植偉的神情。
不過,我還是得舉起大拇指說!演的真好!那眼神,一整個貫穿全片呀!!

女主角,有點像關之琳說,演技也算不錯。

全片這兩位主角,男生一句話也沒說,女生只有開頭的大叫,以及結尾時的「我愛你」「吃飯了」三句台詞。
如果演技不好!那,要怎麼引人入勝?

導演的功力,我也只能說厲害!佩服。
突然覺得,其實,九降風,真的寓意沒有這們深沈耶!
所以,真的推薦看九降風,某種程度上,是因為可以勾起年少輕狂那時的記憶吧。
但是,內容的部分,故事的特殊性,倒是沒有這一部這麼濃重!

電影裡有很多內在深沈的問題值得去探索
高爾夫球的意義、那壞掉的家電用具
(男主角太厲害了,什麼電器都會修,玩具槍、體重機、時鐘、音響......)
目前還沒有時間仔細去寫出這些用品的表達意義。
還有那住進的空屋對他們的意義


很多時候,我們眼睛所見的,到底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?
我想,這真的不是這麼容易可以理解的!!
片子裡,花了很多的心思,沒有太多的台詞,可是,卻可以完整的表達所要傳達的意念,不是商業的電影,總是多了這麼一層讓人思索的內在含意。

2008.06.22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基德 韓國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海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